详情
成考生也有期末考试吗?若是没过关怎么办?
发布时间:2023-06-25 10:56  浏览量:

  01成考生的期末考试是什么?

  之前老师曾给大家科普过,成考生在入学之后是需要按学期进度进行按部就班地来学习不同的课程。

  我们所就读的学校就会在每学期末来进行开展相应的课程考试用以同学们检验学习成果,这考试就被称之为“期末考试”。

  02成考生该如何参加期末考试?

  成考生在入学后需要参加学校每学期安排的期末考试,期末考试是线下考试形式,由各自院校来组织人员安排考试。

  很多都是线上考试,如果有线下考试的话:在考试地点的安排上,通常是本地考生在校本部进行,外地考生就近安排在各地学习中心考试。具体的考试时间每个院校都是不同的。

  成考期末考试难度不大,且多数授课老师都会提前划出考点,考生只需要进行简单的复习,基本上都是可以顺利通过的。

  03期末考试没过关怎么办,可以补考吗?

  每年期末考试时就会有些同学由于种种原因,出现考试不及格或缺考等特殊情况!

  在这时,就有些同学的内心就泛起一丝忧愁,心想着这考试成绩会不会影响到最后的毕业时间啊。

  其实并无需过于担忧,如果有一科期末考试没有及格,考生还可以进行参加补考。如果能够通过补考,那么就可以取得该科目的学分。

  补考一般是安排在下一学期,如果补考不去或依旧没有通过的话,继续延顺下次,直到考完才能申请毕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