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
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四川师范大学(自学考试)南辰助学点学子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11-24 10:15  浏览量:

  2021年11月2日,当我们与家人围在餐桌旁时,一则成都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新闻突然而至,紧迫的危机感油然而生,参与疫情防控成了成都人民每个人的责任与义务。

  面对当前陡然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成都迅速反应、主动出击、扎实作为,不断细化疫情防控措施,持续夯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多措并举织密筑牢防疫“防护网”,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不少志愿者主动请缨奋战于抗“疫”一线,为人民筑起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四川师范大学南辰助学点郑建荣同学(行政管理专业,1998年生)主动申请加入到社区志愿服务中,分别在南虹村社区志愿服务队、龙祥社区志愿服务队、锦绣社区志愿服务队参与了疫情防控活动。虽然防疫是辛苦的,但是郑建荣同学心里却无比的满足,能够帮助社区人员进行防疫是非常荣幸的。
 

  郑建荣同学说道:自己原本是11月1日到成都准备找工作的,2号就通报成都发生了疫情,每天看着新闻里疫情一天天的加重,心里也不是滋味,担心防控疫情人员不够,更没有心思找工作,所以想靠自己的力量为抗击疫情做些什么,主动加了各种志愿者群,最后在“文明兴荣”小程序里面找到联系到社区并且加入了志愿活动。不畏寒冬凛冽,郑建荣同学累计志愿服务达到了745.35分钟。我们问他怕不怕,他说不怕,我这还是二线,只是累点而已,但是内心是满足的,那些医务人员战斗在一线,即使有生命危险都不怕,我怕什么。

  在疫情面前,有这些志愿者和医务人员的挺身而出,让我们有理由相信,冬天总会过去,春天不会太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