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
西南石油大学致学历继续教育学员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12-21 23:37  浏览量:

亲爱的学员:

    值此新春佳节,首先向你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

    庚子鼠年春节,一场没有硝烟的遭遇战不期而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武汉蔓延,波及全国,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生命重于泰山,疫情防控重于泰山,你的健康与平安是当前我们学校最深的牵挂。

    为有效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根据《西南石油大学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西南石大校发〔2020〕1号)要求,结合我校学历继续教育实际,特温馨提示如下:

    一、照顾好自己和家人。尽量减少外出,做到“三不”(不聚会,不传谣,不信谣)。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出门戴口罩、平时勤洗手、多喝水、多休息。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呼吸困难等症状,及时就医,并将相关情况告之我们学校及站点管理人员。主动向亲人科普宣传科学防控知识和防护措施。保护好自己和家人也是对国家抗击疫情最大的支持。

    二、配合属地做好医学筛查。疫情防控,每个人都不是旁观者。请你积极响应国家有关号召和部署,密切关注权威媒体发布的疫情通报,主动配合属地单位、社区、村镇、防疫等部门做好医学筛查,让自己、家人和社会多一份安心。

    三、配合我们学校及站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有效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请配合学校及站点做好延期开学、不提前到校等工作。如遇特殊情况需要学校帮助,请你一定及时与我们学校及站点管理人员联系,学校一定着力协助解决。

    四、防控疫情,重视而不恐慌。重视疫情预防,做好个人防护,科学合理而不盲从。科学认识疫情,主动关注疫情,保持警惕但不恐慌。积极主动从官方渠道了解疫情的发展趋势,不轻信小道消息及传言,并做到不传播不实的消息,以免引起不必要的恐慌。接纳应激反应,及时调整心态,避免过度恐慌心理。

    五、居家独处,开学后暂不集中到校,暂不集中授课,但不停止网上学习。病毒施虐,阻挡不了最美逆行者前行的脚步。居家独处,不妨碍尚学善学的学员对理想的执着追求。自律、自省与自觉,应是我们学员的优良习惯。无论身在何处,自主学习与自我管理都是我们学习道路上的必修课。开学后,我们学校本部及站点暂不组织学员集中到校,暂不组织学员集中面授,但是按照学习安排和要求,居家自主学习切不可松懈。

    非常时期,武汉封城,湖北承压,全国抗“战”。这不是一城、一省人民的战役,而是一场关乎所有人命运的战役,我们都是彼此的坚强后盾。感谢你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与支持。让我们同心共力,携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西南石油大学继续教育与网络学院
 
2020年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