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
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是南辰学习中心的必修课
发布时间:2021-08-11 15:44  浏览量:

  每一次向历史的回眸,都是一次精神的整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这门课不仅必修,而且要修好。

  7月1日,南辰学习中心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集中观看学习党史、新中国史,进一步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为推动全市主题教育作出示范。

  党史、新中国史是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以来领导中国人民为了实现中国梦的探索史、奋斗史、创业史和发展史。学习领悟党史、新中国史,是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修好这门必修课,就要深入学习了解我们党艰苦奋斗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入学习继承我们党守正创新的优良传统,深入学习掌握我们党治国理政的丰富经验,深入学习发扬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的鲜明品格。要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文章中有关党史、新中国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不断深化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认识和理解。在深入学习和不断领悟中,弄清楚我们从哪里来、往哪里去,弄清楚艰苦卓绝是什么、是怎么来的,才能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做到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